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数据指标_漏斗转化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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漏斗模型
事件序列:A–B–C–D–E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CVR)算法
CVR(A-B):A–B的用户数/A的用户数
CVR(AB-C) :AB-C的用户数/A-B的用户数
CVR(B-C) :B-C的用户数/B的用户数
CVR(A-C):A-C的用户数/A的用户数
CVR(A-B-C): A-B-C的用户数/A的用户数
下载激活转化率
算法:激活游戏的设备数/下载点击量
行业内下载-激活转化率 via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167161/answer/14212785
点击广告立即下载,而用户不知道正在下载应用
用户取消下载
平台刷量
统计问题
注册事件序列
NoUR 无账号率(No User Ratio)
NoRR 无角色率(No Role Ratio)
NoLR 无登录率(No Login Ratio)
NoOR 无操作率(No Operation Ratio)
激活注册转化率
激活注册转化率
定义:安装游戏的玩家中(即激活设备)有注册账户的玩家比例,1人多次注册,只记1次有效转化
例如:共5台激活设备,其中3台每人1次注册,1台没有注册,1台注册了3次账户,共注册了6个不同账户;注册转化率=(3+1)/5=80%,而不是用6次注册/5台设备
一日玩家比例
定义:所选时期新增的玩家中,只在新增当天进行游戏,之后至今再未玩过游戏的玩家所占比例
刚性流失?
沉默用户:只在安装日及安装次日启动,后续无启动行为的用户
忠诚用户:连续活跃5周以上的用户
关卡
关卡失败率
算法:关卡失败的次数/此关卡的启动次数
关卡完成率
算法:关卡崩溃退出的次数/此关卡的启动次数
FUUU值
算法:玩家在单一关卡中失败总次数/失败次数中接近成功的次数
倒过来算?失败次数中接近成功的次数/玩家在单一关卡中失败总次数
“接近成功”的定义?
目的:FUUU值越低,玩家的体验越好,付费的可能性越高
关卡退出率
算法:当前关卡失败后玩家退出游戏的次数÷此关卡失败总次数
等级
等级转化率
算法:抵达过等级n的人数/抵达过等级n-1的人数
等级停滞率
算法:当一个活跃玩家在某个等级超过3个自然日没有任何等级提升,会记为这个等级的一次停滞。而停滞数占此等级活跃玩家的比例为停滞率
DRR、DRR2、DRR3、DRR6、DRR7
+n日留存率(Day Retention Ratio at Day n)
定义:日新增用户在+n日[首次登录当天为+0日]登录的用户占新增用户的比例
算法:DRUn/DNU
目的:分析游戏适应性、渠道用户质量、投放渠道效果、游戏粘性等(次日留存率最重要)
备注:关注留存率的同时需要关注用户流失节点
关联:DAU=DRU+DRU2+DRU3+…
KPI:DRR7是一个关键性衡量指标,用于衡量真正的产品和用户质量
DRR7s
七日内留存率(Day Retention Ratio in 7 Days)
定义:日新增用户在七日内[不含新增日]登录用户占新增用户的比例
算法:DRU7s/DNU
目的:分析综合评定游戏吸引度、渠道用户质量、产品质量等
备注:DRU7s为七日内留存用户数;DRR3s为三日内留存率,以此类推
关联:DRR7s>DRR;DRR、DRR3、DRR7数值与游戏设计、运营活动相关,通常DRR>DRR3>DRR7
DCR、DCR3、DCR7
+n日流失率(Day Churn Ratio at Day 1、3、7)
定义:统计日登录游戏,但+1日、+3日、+7日[起始日为+0日]未登录游戏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
算法:DCU/DAU、DCU3/DAU、DCU7/DAU
目的:分析每天监控流失情况、验证运营活动效果等
备注:DCU、DCU3、DCU7为+1日、+3日、+7日流失用户数; DARU、DARU3、DARU7为+1日、+3日、+7日活跃留存用户数
关联:DCU=DAU-DARU, DCU3=DAU-DARU3, DCU7=DAU-DARU7;DCR与DAU相关,反映活跃用户流失变化;DRR与DNU相关,反映新增用户留存变化
DCR7s
七日内流失率(Daily Churn Ratio in 7 Days)
定义:统计日登录游戏,但随后七日内[不含统计日]都未登录游戏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
算法:DCU7s/DAU
目的:分析评定游戏的流失用户、什么时期的流失用户会很高等
备注:DCU7s为七日内流失用户数; DARU7s为七日内活跃留存用户数
关联:DCU7s=DAU-DARU7s;DBAU来自于DCU7s+DCU8s+DCU9s+…;DCR7s通常与DCR、DCR2、DCR3等没有必然关系,值大小与游戏活动相关
相对留存率
相对留存率
算法:Y日留存率/X日留存率
目的:表征中长期或者阶段性留存
留存率与注册转化率
不同留存率的价值
留存率
数值意义
以角色为单元
以角色为单元或者以去重复设备后的角色为单元表征游戏内玩家留存;以设备为单元表征游戏外玩家留存。以角色为单元或者以去重复设备后的角色为单元与以设备为单元的差别在于小号的行为。以角色为单元时,留存率过低的原因可能是设备留存低,也可能是小号泛滥。
以去重复设备后的角色为单元
以设备为单元
DRR和DCR定义拓展
NU拓展LU\PU\AU等
登录行为拓展为其他行为
一次行为拓展为两次行为/三次行为
账号拓展为设备
设备去重
流失类型
其他条件
从基本维度中选择添加限制条件,如某个渠道导入的用户的留存率
以游戏内行为作为分支条件,如参与某个系统的用户的留存率
推送转化率
推送转化率(Message conversion rate)
算法:收到推送登入游戏的用户数/推送的用户数
推送可以提升产品在一段时间内的活跃度、关键功能的使用;从营销目的来说,也是对用户的再次经营和挽留
PNR
新增用户付费转化率(Pay New Users Ratio)
定义:统计时间区间内,日新增用户中成功付费的用户占日新增用户的比率
算法:DPNU/DNU
目的:分析投放质量、渠道贡献等
备注:DPU是只来自于DNU的累计付费用户数,PNR7、PNR7s分别代表DNU在第7天的付费转化率、在7天内的付费转化率[包含新增当天]
KPI:PNR7s是一个关键性衡量指标,用于衡量付费转化能力
PLR
登录用户付费转化率(Pay Login Users Ratio)
定义: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登录用户的比率
算法:DPU/DLU
目的:分析付费引导是否合理、用户付费倾向与意愿、付费渗透是否达到预期效果等
POR
下单付费转化率(Pay Order Ratio)
定义:截取统计时间段内,根据orderID,计算成功付费单的比例
目的:宏观监测玩家购物行为;应用内付费流程转化率
备注:这里可以的使用count不同status之间的比例。比如status=2代表成功付费,status=1代表下单未付费。当然还有很多需要定义的status, 购买发放情况等等。关于status的定义和动态改变,需要更详细的规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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漏斗模型
下载激活转化率
注册事件序列
激活注册转化率
一日玩家比例
关卡
等级
DRR、DRR2、DRR3、DRR6、DRR7
DRR7s
DCR、DCR3、DCR7
DCR7s
相对留存率
留存率与注册转化率
不同留存率的价值
DRR和DCR定义拓展
推送转化率
PNR
PLR
PO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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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最后更改: 2016/04/22 05:30 由
ki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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